看文选我我超甜

一只超级爱咕咕的鸽子
文章会不定时更新哦~

【梅柳通遏·酉时】少主,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此篇又名《不好啦,少主阳啦!》 因为食魂不算是真正含义的人,所以私设不会阳!发烧没有人在身边真的好痛苦

☆一些出场顺序:鹄羹、锅包肉→屠苏酒→鹄羹→饺子、屠苏酒、万寿羹→奶汤锅子鱼→百仁全鸭的字

☆希望没有ooc

  

 

     你本来以为在做好了所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你不会受到此次新冠病毒的影响,没想到只是去正在营业的餐厅取了个账本,隔天你的嗓子就开始不舒服。

  第二天,因为一些文件还没有批阅完,所以你延迟了吃饭时间,等你到达餐厅时餐桌上的菜已经没有冒热气了,你也不太好意思去麻烦鹄羹,就将就着吃下了。

  吃完饭你依旧觉得自己状态不太对,又给饺子发了个通讯让他帮你备一点退烧药之类的就回房间躺着去了。饺子收到你的信息后看了看,自言自语着“啊呀小少主今天有点不太好啊,得给鹄羹说说……”

  

  “咚咚”“少主?”鹄羹的声音在门外响起。“进来吧鹄羹。”“少主,我听饺子说你今天不是很精神,你是不是有点不舒服啊?”鹄羹一进来就看到你焉了吧唧的样子,赶忙走到床边想把你按进被窝,没想到一碰到你的皮肤就察觉出了不对:“有点烫,少主你先等等。”

  鹄羹是拿着体温计回来的,你看到体温计时就猜到了什么。量体温时,你终于还是撑不住闭上眼睛打算眯一会儿。

  鹄羹轻手轻脚地取出体温计,惊了:“38.6℃?少主这是发烧了啊,我得赶快通知郭管家。”“别……”迷迷糊糊间你好像听到了锅包肉的名字,急忙拉住鹄羹,“鹄羹,我没事咳咳!我睡一会儿就好了,现在还不想工作……”

  “不是工作,我叫郭管家来是为了给你送冰袋过来,少主现在既然不想工作那就不工作了,安心睡一会儿吧。”鹄羹耐心地给你解释着,一边又替你掖了掖被角,有了鹄羹的话,你放心地闭上了眼,只是因为低烧你始终只是浅睡眠状态。

  “发烧……冰袋……我去看看……粥……”鹄羹要去哪里?“你来……不工作……貌似有点误解……”一些字词断断续续进入你的耳朵,你反复想着,不知过了多久,锅包肉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好,今天下午我先守着她。”郭管家什么时候来的?

  胡思乱想的时候,一阵冰凉的触感暂时驱散了额头的高温,“好舒服……”你小声呢喃着,又把头朝冰凉处偏了偏。“怎么烧成这样了?”锅包肉似乎是叹了一口气,“少主,不知我是给您留下了怎样的印象,竟然会让您一看到我就想到工作?”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你在心里否认。“罢了,您好好休息吧,您今日的工作就交给我。”真的?有了锅包肉这句承诺,你也放下了心中的一些重任,沉沉睡去。

  

  不知睡了多久,你似乎感受到了身体骨头间传来了阵阵刺痛。“嘶……”真是痛得想撞墙。你翻了个身侧着睡,没想到更痛了。半梦半醒间你好像醒了,但又感觉自己正漂浮在哪里,你不舒服地挪动身体,在床上转来转去想缓解身上的不适,“这蠢徒儿动什么,……。”好熟悉,是师父吗?

  淡淡的草药香靠近,你正打算睁开眼,没想到再一个转身扑了个空。“——小心!”一双手及时接住了你并把你推回了床上、盖好了被子。“别是烧傻了……”一只低于你体温的、带着凉意的手触摸着你的额头,“还是有点烧。” 听着熟悉的话语,你虽然知道话中意,但是开口却是一句轻轻的“痛”。

  力道适中的按摩有效地缓解了疼痛,估量着师父肯定会体谅病人,你凭着直觉一下子抱住了屠苏酒温凉的胳膊。“这是作甚?快放开!”你装睡。“知道你现在醒着,再装睡我就点你的穴位了。”“师父,你都不体谅你的病人吗……”你有气无力地挣一下眼睛,然后闭上。“知道自己生着病就好好休息,我来看看你的情况好给你配药。”听罢你也松开了手,“师父,记得带药糖,不然我会被苦死的…”“啧,知道了。”

  

  你闭目养神,估计是到了晚饭时间,房门再次被轻轻敲响,鹄羹端着一碗粥进来了。虽说没什么食欲,但你还是从床上坐起来了。“少主,鹄羹为你熬了一碗粥,要不要吃一口?”鹄羹把靠枕垫在你背后,又帮你把被子往上掖了掖。

  你无力地点点头。鹄羹舀起一勺白粥吹了吹递到你的嘴边,刚一入口胃里瞬间一阵翻江倒海,可能怕把床单弄脏了,你不知哪来的力气下床直奔卫生间,不仅刚刚那口粥,连带着未消化完的午饭一并吐了出来。

  吐完后你被鹄羹搀扶着回到了床上,然后又去厨房熬了银耳羹,好不容易喝了几口,你又可怜兮兮地表示想喝点柠檬蜂蜜水,鹄羹当即飞回厨房给你泡了一大杯子。

  “少主慢点喝,等会儿我再去给你泡一杯。”鹄羹接过你的被子,饺子、屠苏酒和万寿羹就来了。

  

  “啊呀,小少主,好些了吗?”饺子一边摆弄带过来的保温瓶,一边询问你的情况。“这个保温瓶真是好用啊,我和屠苏医师提早就把药熬好了,装进去带过来果然很方便呐。”饺子刚打开保温瓶,一股浓浓的中药味混着你熟悉的黄连的味道。

  你跟惊恐,索性把被子蒙在头上装睡。“再蒙着小心憋死在被子里。”被子被人拉开,屠苏酒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你床边的。“除了那碗中药,还有这些西药,是叶篁拿给你的,说是对抑制发烧有效。”屠苏酒递给你几个药片和一个胶囊,还贴心地递了一杯水。

  咕咚咕咚几口水下去就只剩下那碗药。你手打着颤端着碗,屠苏酒好心提醒:“再不喝等药凉了更苦。”怎么办,想让师父喂但是不好意思,算了,一口闷吧。你眼一闭、心一横,第一口中药喝进嘴里立马和刚吃下的西药的苦混合在一起了,正想吐,一根鹤羽飘过,回过神来碗已经在屠苏酒的手里了,嘴里甜丝丝的是屠苏酒制作的药糖。

  你看向一同前来的万寿。“不用客气小食神。”万寿抖了抖他的鹤羽。“屠苏医师和焦医师结合你今天的情况说你极有可能在喝药的时候把药吐了,所以为了避免这个风险我在你喝药时开启了额外时辰,帮你把药灌了下去顺便把安慰你的药糖一起塞进了你的嘴里。”

  “另外,这几瓶药剂留给你。”万寿把带来的药瓶放在你的桌子上。“听鹄羹说你吃不下东西,所以我今天制作了一些消食开胃的药剂,记得喝。”

  进行了一些沟通后,你的眼皮有些打架,饺子看出了你的疲乏,三人正要离开时,你突然幽幽开口:“饺子爷爷,明天的药可不可以别放那么多黄连啊,省得万寿还给我灌……”“啊呀,良药苦口利于病嘛,不过少主既然都提出来了那我就少放一点吧。”

  

  再次睁眼天已经有点黑了,“少主!你终于醒啦!”墙上挂着的画中小人看你醒后高兴地朝你挥了挥手,拿起桌上的画卷从画中走出来。“乃瑜?”“是我,听鹄羹说你发烧了,但大家和我一样,一想到你正在休息就没好来打搅你,今天空桑的大家都在念着你呢,所以我把他们想对你说的话都画下来了,你瞧!”乃瑜掂了掂手中的几幅画卷。

  你挪了一点位置给乃瑜,他坐在床边,你靠在他的身上,你们一人执画卷的一端,画卷被缓缓打开。潘陶抱着一筐蟠桃,说要给你做蟠桃罐头;万寿依旧举着小药瓶,表示他和空桑一些其他食魂合作做出来的养生小零食明天就给你送过去;叶篁手里拿着你的账本,先是慰问了你,然后道这段时间会好好照顾一番你的生意;五侯鲭向你发出了笑面匠最近新出的节目单,留言等你病好后他会亲自再给你表演一次……

  几幅长长的画卷看完,你收到了很多食魂的爱与关心,乃瑜开口道:“小司膳,要快点好起来,我在画室等着你,记得早点休息~”乃瑜理了理带来的画卷,把它们摆放在了床头,抬起一只手再次向你挥了挥,“晚安小司膳~”

  他迈入画境。

  

  你躺在床上,怎么办,好像睡多了睡不着了。正在脑子里背诵菜谱,有什么敲响了你的窗户,随即钻进来几个黑糊糊的东西,你人都吓傻了,刚要喊鹄羹,没想到等它们各自亮起来过后你才发现是一个“月”字和几个“星”字。

  “月”蹦跶上了你的床贴了贴你的额头,测温度过后又蹦跶到你的床头发着暗淡的暖黄色光,“星”字则飞上了你的天花板。你望着特别的星空,想起以前和百仁全鸭提过自己有一点怕黑,以及他的那句“摘星做灯,取月照亮床头”。

  


        看来生病没有那么难熬啊,明天,他们什么时候来呢?

评论(8)

热度(16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